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好文章分享---挫折,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

這是我在網路上走走看看發現的好文章,希望大家看了有所啟發、省思。

摘錄「精華段落」與大家分享:(詳閱全文)

每個打擊,都有它的意義...... 

我不祈求一帆風順,萬事如意,我只祈求當每個問題發生時,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毅力,支撐下去。

人生路上,挫折常常會沒有預警地從四面八方襲來。可能是無法抗拒的天災地變;可能是難以預料的生老病死;可能是努力工作,卻懷才不遇;可能是全心付出,卻換來情人變心的回報;可能是用功苦讀,卻進不了理想的學校;可能是辛苦創業,卻落得血本無歸的下場。

各種不同的挫折,每個人的「容忍能力」都不同。「挫折容忍度」,說簡單些,即是「一個人承受打擊的能力」。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強,自然學到的經驗越多,累積的成功及本錢也越多。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弱,自然會想辦法躲避挫折,同時喪失自我磨練的機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慧慧的感想:

在人生的旅途上,不管是在課業方面、求職方面、學習方面.......等,都有可能會遇到挫折找上門,有很多人會因此而放棄,但在我看來,其實,挫折是一個良藥,所以一定會苦口,像我曾在學習珠心算的過程中,遇到瓶頸,有一度跟大家一樣想要放棄但經過我冷靜的思考後,我決定突破它,因為我對它有興趣,所以不能放棄,不然之前的努力都白費,也因此我現在擁有珠算4段、心算7段的成績,雖然沒有很好,但是是因為我當初的堅持才能得到今天的成果,所以,我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,遇到挫折時,要想解決的方法,絕對不要當一隻縮頭烏龜,一再的退縮,因為這樣的行為,你已經是在替自己宣判死刑,自我放棄,另外也成為名副其實的失敗者了。

做任何事,抱持著越挫越勇的精神,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喔!就算沒有成功,你也會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